锻炼身体,好好读书,开心开心

双玄 (重生 二十八)

师青玄到底还是没能真的参北方武神一本。

回到仙京,“明仪”和师青玄进了神武殿,双双行礼,君吾坐在神殿上方支着额头,一副头疼至极的模样。见他们进来。摆手让他们免礼。

帝君见师青玄怀里抱了一个毛茸茸圆圆脑袋,黑溜溜眼睛的小东西,正乖乖窝在师青玄怀里,任由他摆弄。帝君指了指,问道:“青玄,你怀里那是什么?”

师青玄摸了摸怀里小动物的脑袋瓜,双手举起来,一脸天真傻呆萌:“小狗崽。”

帝君舒眉笑了起来,负着手从宝座上走了下来,到师青玄面前,接过师青玄手里的“小狗”抱在怀里,温柔地抚摸了几下,用他那温柔又具震慑的嗓音说道:“青玄啊~,这是一只小狼崽。”

一旁的地师大人木然。

从雪姬那老窝出来之后,师青玄眼尖,在一个小雪堆下发现了它。孤零零的一只狼,还未断奶,白白小小一只在雪堆里冻得瑟瑟瑟发抖。师青玄把它捞起来,展开风师扇,温柔地扇了一阵儿暖风。那小狼崽就这么被抱回仙京了。

师青玄从帝君手里接回那只小狼崽:“小狼崽也可爱。”

君吾笑了笑:“到底还是小孩儿,当心养‘狼’为患。”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神无意的瞟了一眼一旁一直静默站立的“明仪”。

师青玄不以为然:“狼也有好狼。”

君吾无意与小朋友多计较些什么,依旧是笑了笑,摆了摆手。罢了,罢了。让他门把北境的雪姬的事细说了一下。之后又让师青玄先回去了。

单独留下了“明仪”一人。

君吾带着“明仪”到了殿后一间精致的小偏殿,殿中全是珍贵典藏。帝君手掌一曲,一个卷轴稳稳浮在帝君手中。帝君递给“明仪”。

“明仪”展开卷轴,里面详细记载了绝境鬼王花城与上天庭三十三位武神论战,把一众武神打的落花流水,把一众文神骂的狗血淋头。后又一把火烧了这三十三神官的庙。神官有了信徒的供奉,才会有源源不断的神力。花城这一番操作简直就是断了这三十三神官的粮,直逼绝境。花城这一把火烧到了帝君的痛楚,而且花城在凡间还拥有一大批信徒。长此以往,对于上天庭来说后果不堪设想。

看完。“明仪”一合卷轴,心道:“这花孔雀可真够能来事儿的。”

而帝君则头痛不已。

可他也毫无办法,毕竟那挑战是那些神官自己应承下来的。

但近年花城对上天庭的动向简直了如指掌,帝君很难不怀疑上天庭没有花城的卧底。所以帝君打算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派个卧底下去,方能知己知彼。可是应该派谁呢?帝君在一众神官中选来选去,都没能找到合适的人。也是刚刚“明仪”和师青玄进殿。帝君才一击敲定了这人选。

“明仪”极为合适。一则是因为承地师之责,通地脉之理,对于帝君来说有一份鬼市完整的地图当然是最好不过。再者是地师为人话不多,性子沉稳,不用担心他多说行错。当然更重要的一点是,帝君可以给他他想要的东西。不过这最后一点,也只是隐隐藏在君吾心中而已,目前火候不够,时机也不太成熟。

帝君拍了拍“明仪”的肩头:“那三十三位神官,一夕之间庙宇宫观悉数焚毁。我上天庭神官颜面扫地,损伤极大。吾心实在难安。”背过身,一手撑着案,五指紧握,青筋暴起。

“明仪”何其聪明,立即拱手漠然道:“君吾尽管明言,明仪定当全力以赴。”

帝君眉毛不可查地微挑了一下,缓缓转过身,抬起一手紧握在“明仪”肩上,目光坚定且饱含温柔:“我要你去做卧底。可有为难之处。”

“明仪”思忖片刻,摇摇头。

帝君握在“明仪”肩上的手微微松了松:“难为你了,凡事尽力就好,不可勉强,关键时刻自保最为重要。”

“明仪”微微点头拱手。后面又交代了些其他公务,临走之前帝君送了“明仪”一典籍,说闲来无事翻一翻就当消遣。“明仪”谢过,回到地师殿,把那本典籍往案上一放。伫立片刻,转身下界去了。

 

师青玄抱着他那只“小狗崽”一路回到风水府,临近门前,师青玄闻到一阵久违的庄严肃穆之味。他左右看看了门口两只大金兽,那两只大金兽规规矩矩地向他颔首行了个礼,继续昂首挺胸意气风发尽心竭力——看门。要知道平时门口那两只小金畜生,看见师青玄从外面回来,会一跃跳下金柱台,围着他满地打滚儿,偌大的身躯蹭着师青玄求抱抱求摸摸头的。

师青玄一脸奇怪,踏进风水府大门,再没有嬉皮笑脸的蜂拥而至簇拥着他要小玩意儿的小神官和侍者们了,现在小神官们个个屏气凝神,行色匆匆。侍者也规规矩矩侍候一旁,见他回来均是规规矩矩地行了礼,然后各忙各的去了。

看这光景,师青玄心里有底了。

他那一年四季在外镇江镇河镇大海上天庭水师兼掌财运的兄长无渡回来了。

此时师无渡和那个被师青玄在心里嘀咕了不知多少遍的北方武神在风水府花庭的小山上喝茶。

说是小山,也还行,百步玉石铺就的阶梯,也就几十来个而已,稍稍比天庭下界的阶梯短那么几个。站在山下仰望山上,如若这不是上天庭仙京,那真的有种再登一天的感觉。

师青玄穿过满是玉兰花树的花庭,站在台阶下向上仰望,渐渐他那白皙的面容浮现孩子般的笑容,如初升的太阳挑破天际线,绽放万丈光芒。

师青玄大喊一声:“哥!”

只见千步玉石阶梯尽头缓缓行出一个白衣身影。那身影在高高的玉石阶尽头伟岸挺拔,似山顶的一尊耀眼的神像。此时的师无渡历二道天劫不久,气度更是非凡,周身泛着耀眼的灵光。白衣无风而动,眉宇间尽是狂傲。师无渡一展扇。师青玄顿时感觉前领子被提了起来,顺着千步阶梯就飘上去了。

还未等师青玄落定,就被一柄折扇照着脑瓜温柔一击。

师无渡许久未见心爱的弟弟,捏起师青玄下巴,眼神愣是在小青玄那脸上足足盯了半刻后说了句:“瘦了。”

一旁刚喝了口茶的北方武神差点没喷出来。

站起来走到师无渡身边:“你就是太久没见。想的。”

师青玄看见裴茗那张祸国殃民的脸才想起来,刚刚见帝君的时候怎么就忘记参他一本呢!

师无渡牵着师青玄的手坐下,伸手理了理师青玄并不褶皱的衣领:“听说你去北境了。怎么样,那些个小鬼还收拾得来吧?”

师青玄笑着道:“我可是风师,还能有难得了我的不成?不像有些人,只知道喝闲茶,雪姬那么美,他是不能一睹芳容了。”

刚端起茶杯的裴茗一听,立马凑过来,凝眉锋目,一脸严肃,沉声道:“有多美?”

师无渡笑了笑:“青玄不许无礼。明光将军近日事务繁忙,日夜操劳,顾此失彼也是情有可原。”

不知怎么的,师青玄觉得他哥这句话里还有另一层意思。

师无渡接过师青玄手里的小狼崽:“又捡回来些乱七八糟的,你之前养的那一堆阿猫阿狗还不够你玩儿的?”

师青玄有个善良毛病,看见无依无靠的小动物都心生爱怜,通通都抱回家养着,一来二去,上至神龙瑞兽,下至鸡鸭鱼肉满满当当养了一大堆。可有些凡物消受不起他作为神的宠爱,大都在上天庭待不了多久就彻底升天了。师青玄也是痛心疾首了好一阵,便在凡间慕了一座小山头,盖了个简易庄子,专门养他那些阿猫阿狗,小东小西。

师无渡对此习以为常。

谁叫当年为人的时候,师青玄养的第一只小狗还是自己给抱回去的呢。

三人又在小山顶叙话良久,裴茗提议让灵文过来,师无渡难得回来一趟好好聚一聚。

师青玄心中虽然百般不乐意他哥哥和裴茗一流混在一起,但是到底还是尊重自己的哥哥的。把“小狗”丢给了小神官,也随着哥哥一起了。


而“明仪”下界之后,直奔鬼市,一脚蹬开了花城极乐坊大门。

花城一身红衣歪在长榻上,发辫上的珊瑚珠鲜艳欲滴。手里正在叠金泊,“明仪”这一脚带门风直接给他蹬了个纸醉金迷,那金泊洋洋洒洒掉了满地。

花城微微抬了抬眼皮,一脸烦躁,语气却是随意轻佻:“哟,什么风能把地师大人您给从天上刮下来啊?”

“明仪”听到“什么风”心中微微动了一下,随即又恢复了平静。大步流星走了进去,毫不客气的说道:“我是上天庭排下来的卧底。”

花城看着这光明正大的卧底,微微一笑:“你忙得过来吗?”

随即花城又站起来,踩着他那随意飘摇的步子到这光明正大的卧底跟前:“行吧,我这儿有用的你看着拿,随便拿。”花城低头捏了捏自己发辫上的红色珊瑚珠,面色渐渐沉下来。对于此刻的花城来讲,真的没有什么有意义或者说有价值的东西。

“明仪”察觉到他的变化:“怎么?还没找到?“

花城微微道:”找到了。“


评论 ( 19 )
热度 ( 18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hang | Powered by LOFTER